__________溯梦之夏
摄影,偶尔画画

樱花落

雪白的樱花,初晴的淡蓝天空,一个温柔的梦

从樱花飘落时起,白昼变长,开始时常天晴,粉白的碧桃再次盛开。二月,有一天下了大雪,雪消融,冬天结束了。初春,花枝似雪,在朝霞中微微泛红……

樱花,透着光影,天空澄蓝,午后的树下,时光慢慢流淌,阳光温暖,我在这里等待第二个夏天。

八重樱在四月盛开,花瓣粉嫩轻软,层层叠叠,梦染成粉红色。紫藤的花穗盛着四月温暖的天光,木香一簇簇米白色的花团,春天蔷薇纷纷绽放,粉红色、白色……草地上满地小蓝花,像夏日群星。这是百花盛开的时节。青色麦穗沐浴暖阳,暖风拂过……有一个寒冷的深夜,星空辽阔,木星晶莹闪烁,流星瞬间划过夜空,金色的,蓝色的,像火焰一样,还有数不清的转瞬即逝的银白星光。寂静寒夜的梦,伴着星光。

洁白的大朵的荷花玉兰,和曾经的初夏一样,草丛里打碗花成片,樱花落尽时,一片蓝色的羽毛消失了,夕阳下秦岭茫茫,孤寂的五月,天渐渐炎热。树影下的盛夏,再无从前的悠然,焦灼难耐,怨念弥漫在空气中。最后一次在这里游泳,浅蓝色的池子,浅蓝色的指甲闪光,水纹折射的阳光粼粼闪闪,清凉的迟迟不肯上岸。

终于要走了,清晨还下着大雨,最后一次看看,关上门,从楼道下去,在飘着的雨中走过去年走过的路。在车上睡着。次日终于洗了澡,傍晚的阳光如温水一般,我活了过来。

已经夏天了……

樱花飘零,樱花落尽。过去的时光只能怀念,两年的春夏,深藏着最美好的记忆,而时间已经流逝了。我已经回不去了,一些温暖的生命已经消失了,也不会再见到那样的星空。想樱花盛开的时候,在树下开始等夏天。

去年夏天,回家时,醒来正经过一片原野,从群山中出来,看清了远处在朝阳光辉中映红的云,晴天,云就在山上,村庄在山下,绿色的稻田泛起波纹;一年冬天,也是从窗外透进阳光。已经遥远的记忆还历历在目,仿佛还未远去,但时光不可逆流。

一个冬日,一个夏日,至死也不会忘记,窗外夏天的原野。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万叶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