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溯梦之夏
摄影,偶尔画画

雪意

夜里吹起干冷的风,就是要下雪了。
黑暗里一片阴冷,没有熟悉的落叶的红叶李,也没有那些灯光之上巨大的法桐。
清爽萧瑟的北国秋天,干冷的秋冬季节,秋草干燥发黄,夹杂着金色、红色的落叶;古旧的砖墙上一层时间的灰,灰黄色或棕色,映着落叶的树木,银杏整棵树变成金色,朝阳的光辉斜射,叶片透着金色的光;青空微微泛着灰调,或是深邃的蓝色,满天一丝丝的云,漂浮在刮着冬季冷风的高空中……
夜里一阵强劲的、干冷的风,法桐稀疏的树冠沙沙作响。次日清晨,窗外一片白光——外面的什么都白了,落雪了。雪轻盈飘落,时而星星点点,时而随风从天成片落下;松树下,青草叶从积雪中刺出,微微雪中,灰喜鹊在松柏枝间。小球场上已经是一片银白,完整的雪面如同毛毯,隐隐有地面缝隙的形状,同样洁白的雪球放在雪地上……
两年秋冬,仅剩金色和银白色的记忆,此后,从前的我再次成了回忆,时光停在那时就好了,一个冬日,在阳光中渐渐接近车站的那时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万叶樱 | Powered by LOFTER